close

親愛的婆婆,我永遠不會忘記嫁進來那天,妳握著我的手說會把我當女兒一樣疼的神情,直到現在我都覺得自己好幸運,沒有人家說的婆媳問題,而是多了一個愛我的媽媽。

我很幸運我有一個不會認為媳婦就是娶來照顧兒子的婆婆。

我要謝謝婆婆把兒子教的那麼好,回家會幫忙整理家務,不會認為那是老婆該做的事。吃過的碗筷不會丟在桌上不處理,懂得拿去泡水洗出來、垃圾分類比我還仔細,不用我煩惱丟垃圾的問題;打掃、曬衣服、上菜場...等家事,我們都可以協調的很好,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婆婆的好家教。

我很幸運我有一個跟我站在同一陣線的婆婆。

每次聽到朋友們抱怨自己的老公或婆婆,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我的婆婆會在母親節跟我一起凹老公請客、情人節凹老公送禮物,包容我們夫妻倆假日一起睡到中午,然後全家一起出門吃中餐,我知道很多婆婆都不能忍受這一點,即使媳婦平常加班加到半夜,假日也得早起做早餐。婆婆,謝謝妳的體諒,我真的好愛妳。

我很幸運我有一個會提醒我要注意外表的婆婆。

三不五時的提醒我女人不管幾歲都要打扮,不要變成黃臉婆,要懂得藏私房錢,不要把老公當做天,要有自己的生活...婆婆我要跟妳說對不起,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妳是在測試我有沒有偷藏私房錢,是不是一天到晚亂花錢,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婆婆是真的把我當女兒一樣關心,甚至還會在我跟老公吵架時幫我說話,婆婆,謝謝妳。

我很幸運我有一個開明不偏心的婆婆。

所以我們可以聊好多事,不管是八卦新聞或偶爾說說妳兒子我老公的壞話。我們可以在假日時把公公與老公丟在家裡,婆媳倆打扮美美的去逛街喝下午茶,再請老公來接我們回家;有好康一定是我跟小姑一人一份,哪邊有打折的訊息一定是我們三人到現場搶購,每次看著滿滿的戰利品,都有賺到的感覺。

我很幸運我有一個煮得一手好菜的婆婆。

假日回家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婆婆大展廚藝我就在旁邊偷師,然後再跟老公炫耀我今天又學到哪些新招數。每次看到全家人吃著婆婆煮的飯那滿意的表情,我都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婆婆一樣有讓全家滿足的好手藝。

我很幸運有一個會幫我做公關說好話的婆婆。

有些朋友的婆婆會到處說媳婦的壞話,不過我的婆婆卻剛好相反,只要遇到認識的鄰居就會忙著幫我說好話,這點讓許多朋友都相當的詫異,我也一直跟朋友說我真的很幸福,有一個把媳婦當女兒在對待的婆婆,所以婆婆我要跟妳說,我好愛妳唷。

我很幸運有一個讓我自己帶孩子的婆婆。

婆婆不會對我跟老公的教導方式下指導棋,始終告訴我們自己的孩子要自己帶,要教好不要讓他學壞,婆婆的功能只負責玩小孩就好。許多時候都是我在向婆婆討教帶孩子的方式,因為婆婆把老公教的彬彬有禮、大方又有家教,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長大也像他爸爸一樣,不要成為我未來媳婦的負擔。

婆婆,謝謝妳讓我的婚姻那麼幸福,讓我和老公不會因為做家事而吵架,不會有讓人困擾的婆媳問題,所以每次我都說我有兩個疼我的媽媽,一個娘家媽媽、一個婆家媽媽,我很珍惜我們的關係,也希望我們能幸福一輩子。

江梅綺女人徵信江執行長表示:一段婚姻關係裡,婆媳問題通常是決定婚姻幸不幸福的最大關鍵,許多夫妻爭吵的話題多半是婆婆的過度干預或是把媳婦當傭人的使喚,地位的不對等與不平衡,讓媳婦有苦無處發洩,只能跟老公抱怨。一個是媽媽一個是老婆,身為夾心餅乾的老公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逃避。

全天下的婆婆們,妳們對待媳婦的方式深深影響到兒子的婚姻關係,如果妳現在的婆媳關係不好,請放下對她的成見,用心的接納她當一家人來對待,也不要太過寵溺自己的兒子,為了他好就讓他經營自己的婚姻關係。把兒子的婚姻攬在自己身上,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也不是母愛的表現,所以婆婆們,妳只要開心的和小孫子玩就好了,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梅綺 婚姻 徵信
    全站熱搜

    徵信達人蘇養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