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08月07日

美心國台語混合的三字經像夾在指間的菸,從不離口,
噴出的雲霧裡全是她曾經經歷過的愛情婚姻和分手的味道,瀰漫著整間辦公室。
她常常用自己的情感生活來比喻職場倫理,
也會用喝咖啡的甜度、香度、溫度、熱度來比喻愛情、婚姻、人際關係和工作態度。
每個新進的員工都得知道老闆的「五愛三婚一小三」,經過一再傳誦加料,成了莎士比亞的經典戲劇。


不甘分手踹鳥裝鬼
美心第一次的婚姻是在大學畢業男友移情別戀後。
當時美心去找男友理論,男友淡淡的說:「妳的愛是一種暴力,我吃不消。」「少給我說那些大道理,幹。」
美心氣不過揮拳就打,男友挨了兩拳後說:「謝謝妳打了我,證明我沒有說謊。」
「乾脆一起死了算了。失去你我也不想活了。走,我們去跳樓。」
美心拉著男友往公寓的陽台去,男友嚇壞了跪著求饒說:「妳這樣的愛我……真的好害怕,放過我好嗎?大家好聚好散。」
「沒懶叫。草枝擺。幹!」美心離開前用力踹了男友胯下一腳,男友痛得哇哇叫。
美心並沒有就這樣輕易的放過男友,她跟蹤男友和新歡好幾次,
躲在暗處扮鬼嚇他們,嚇到新歡認輸退出這場亂局才罷休。
全心付出身心俱疲的美心遇到同是被女友拋棄的阿康,同樣的悲傷同樣的學系讓他們相知相惜,
兩人每天瘋狂的黏在一起,藉著彼此的體溫感受著被愛的滿足。
「你才是我要找的男人,幹,以前的眼淚都白流了。幹,我愛死你了。」
不管是不是在床上,美心都會把那個聽起來有點驚心動魄的字掛在嘴邊,讓阿康隨時保持亢奮狀態。
「幹!我們結婚吧。」美心在淒美的月光下說出這樣的話。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徵信達人蘇養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