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英九都擔心被監聽?近日傳出有手機不小心打開不明簡訊,就被植入監聽的木馬程式,潛在的受害族群可能達到上萬人。警政署已下達一項全國性掃蕩非法竊聽、監聽的專案行動,並訂定績效評核,若未達取締績效,警察局長、刑警大隊長還得「申誡」懲處。
這項掃蕩非法竊聽、監聽專案的規劃,源自於馬英九多次向刑事局表達「政治人物長期憂心被非法竊聽的疑慮」,警政署因而規劃這項專案。
警政署昨天坦承,馬英九上任時,便指示要掃蕩非法監聽,但現並未發現有官方非法監聽,反而民間在電子科技發達下,有許多非法監聽存在,讓官方背了不少黑鍋,故由內政部、法務部共同執行該項專案。
此案實施後,首當其衝將是民間專門受理「抓姦、婚外情」的徵信業者,有不少警官私下說,「搞不好若干辦案手法便宜行事的『友軍』或政風單位人員也可能被波及」。
刑事局最近已陸續通知各縣市刑警大隊長、偵查隊長等接受取締非法竊聽、監聽的講習課程,並找來電信警察分析傳統「有線竊聽」及「無線竊聽、截聽」的手法與差異性。
據了解,傳統的竊聽手法是徵信業者從大樓、住戶電信箱內偷偷拉線竊聽,以及利用麥克風,藉由無線電發射器,在一定接收範圍內由接收器進行竊聽。另外,偷偷在監控對象的行動電話內安裝模組的手法,近年廣為徵信業者調查「婚外情」蒐證之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信 尋人 蘇養麟
    全站熱搜

    徵信達人蘇養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